东东小豆XDepp

浪漫是你的本性。

【高栾】Bedroom Shadows

(The Flying Pickets番外。炒冷饭作者狗尾续貂。实在不忍心看它一直躺在草稿堆里。)

1.

我已这样生活许久。
在黑暗中摸索你的身影。
我无法永远这样生活,
你真的不呼唤我吗。
呼唤我吧,请你现在呼唤我。

因为如果你一直躲着我,
我怎能找到你的踪影。

2.

“你怎么样?还在相声大会吗?”

3.

高峰和栾云平再次相遇之后。
他们靠在电话亭里。

他们交谈了。

4.

“不,不在了。”高峰扭头看窗外,他扶在玻璃门上的左手轻轻颤抖。他的脸上露出一个小笑容。
“相声大会散了。”

栾云平想问他,“现在还说相声吗”。
栾云平没张开嘴。

俩人都没话了。

场冷下来。

“那天我看见你了。”
高峰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暴雨,黑夜,热闹寡淡的面馆。)
(两碗面,一碗给他自己,一碗给他的爱人和孩子。)
(面馆上挂着的表秒针开始转动,他把女儿抱到腿上。)
回忆如潮水般涌来,栾云平差点想抢话。
虽然他也不知该从何说起。

玻璃上重叠的映着高峰的影子。头顶灯的强光把人脸的一切瑕疵都照的格外清晰。

(他的侧脸看上去还是那样年轻。)

“就在火车站那天。我看见你两次,一次你迎面过来,一次你拎包上车。”
高峰没看栾云平,自顾自的说下去。
“我看你走的急,就没叫你。”说完又补一句,“没顾上叫你。”

栾云平心里充满了离奇的荒诞感。
他想跟高峰说:

去你的吧,我都好些年没坐过火车了。

嗨。

那天我在雨里淋得那叫一透,现在想起来我还哆嗦。

哎那郭德纲其实后来特别火,就是我们没赶上那时空,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栾云平看到高峰低垂的目光和不自然的转身。
栾云平说:“这事儿闹的,也是寸了。”

高峰没有理由撒谎,更何况是这种极易被揭穿的谎言。
(没有理由不代表不会去做。)
(人撒谎基本上有两个动机,一个是隐瞒真相,一个是保护自己。)

他盯着高峰,没说话。高峰问他:“你没结婚?”
栾云平说:“没有。”
栾云平眼睛就没离开过高峰,但高峰还是不肯看他。

“你结婚了?”
“我结婚了。”

栾云平想在高峰脸上看到内疚,愧意,慌张,什么都可以。

高峰还是那副表情。
永远平静,永远波澜不惊。

高峰想说话。

“我…”他的嗓子好像是哽住了一下,高峰低下头又抬起来,这次眼睛直视着栾云平。
(“…我在网上看了几段儿视频。”)
(“我就想…我以为啊。…我就想你应该是结婚了。”)

(三年前,高峰手滑点错了一个链接,点进了另一个时空的2013年。不过仅限于网络。 )
(高峰看了几段视频,高峰看到“我搭档@德云社栾云平 的千金栾盆盆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我这人啊,心理素质忒差。”)

“……我媳妇,人挺好的。”
朋友们。
场面话没有比这更俗的了。
“得,就怕这个。”栾云平拧着眉毛乐,他用这个表情逗高峰。
高峰看着也乐了。

“行,你甭跟我这儿显摆,你还嫌你不够招人恨吗。”

5.

我不介意生命寂寥。
我们本就孤单地来,孤单地走。
我只是想知道你能看见我,
我想感受你能感知到我,触碰我让我知道。

因为如果你一直躲着我,
我怎能找到你的踪影。

评论(21)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